千树看到我了嘛〰️

李同光×杨盈 少年夫妻(发癫产文)

很多年以后,杨盈先离开了。李同光和孙子孙女追忆往事。

  “你们祖母年轻时,可小了,像个豆芽菜。那时感觉她啥都不行。偏偏还有很多人宠着他!我和她可不对付了,天天吵架。还和他抢青枣”李同光轻笑“但是,她也是一个极厉害让人敬重的女子。那时候安国有难,她来了,替我收拾了烂摊子。也因此结为夫妻,之后我们相敬如宾的过日子。在之后很长时间都是她陪着我,替我分担。祖父我在外面可厉害了,却总在她面前败下阵来,本来想一切平定下来,多陪陪她,可惜……”

  阿远:“那祖父你喜欢祖母吗……啊”不等他说完,小他一岁的妹妹阿意打了他一个脑瓜崩,说“你说什么胡话呢,祖父肯定喜欢祖母啊,你没看每天下朝,祖母都会等着祖父,带给她好吃的,他们很默契的。每次祖母想吃啥,祖父都会猜到第二天就买回来。而且父亲说,祖母也很爱祖父的,每次大战都要跟着祖父,祖父虽然担心却又总是摇头祖母没办法,还有……”

  李同光,看着孙女掰着手指,如数家珍。是了,被阿盈说对了,人生很长,确实谁也说不准。回想着这么多年的岁月,好像


只有杨盈面前,才是鲜活的自己。会笑,会拌嘴,会震惊。知道自己嘴硬,她还是对自己好。后来他会为她妥协,因为知道她都是为了自己好

  阿盈,这辈子和能你在一起,真好啊!叹气……下辈子我还能奢求和你一起吗?

评论(26)

热度(893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